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 2021- 08-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8-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带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昨日,县领导方毅、马利阳分别带队赴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县委书记方毅在检查中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申屠增标、陈伟琴参加。

方毅一行首先来到县中医院,详细了解接诊流程、消毒消杀等情况,希望一线医务人员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等制度和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和处置保障能力,坚决防范院感风险,确保万无一失。在集中隔离观察点,方毅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和防护情况,深入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外防输入”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强化“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既是对入桐人员负责,也是对全县人民负责。同时要全方位提供人性化服务保障,让大家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生活舒心。

来到城南街道上杭社区,方毅详细了解老旧小区防控、居民疫苗接种等情况,对社区党员干部、网格长、楼道长、志愿者等表示慰问,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自我防护,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在县客运中心,方毅走访进出口、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车次安排、客流变化、场站消毒等情况。他指出,车站是人群聚集和流动交汇场所,要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来桐返桐人员排查,细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来到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县社会福利中心,方毅通过视频实时了解院内老人生活情况,要求以万无一失的闭环管理,坚决将疫情阻击在场所之外;以用心用情的人文关怀,确保人员安全又安心。“入住率怎么样?”“客源以哪里为主?”在世贸大酒店,方毅在了解有关情况后,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密细致做好入住人员排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内部防护和健康监测,营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县委副书记马利阳一行来到下杭社区、下杭社区卫生服务站、怡生堂大药房、县图书馆、K歌之王量贩KTV、县青少年宫等地检查。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有关指令和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的阻击作用,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桐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充分发挥卫生服务站、药店等场所的“哨点”作用,做好信息登记、备案、上报等工作。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执行消杀制度,配足防疫物资和设备,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要持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要切实提升处置突发状况能力,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