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11/2021-108058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6-23 11:41:41
统一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
文件编号桐国资办发〔2021〕2号 关联文件
关于《桐庐县县属国有企业内设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访问次数:

一、制定背景

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县属国有企业用工管理,合理调配人力资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根据《浙江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需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落实市场化用工机制。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规范实施以岗位管理为基础,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关键的市场化用工制度。积极探索有利于吸引和留住关键岗位核心骨干人才的政策,全面推行员工公开招聘、管理人员竞争上岗,不胜任退出机制。结合桐庐县国有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制定依据

《县委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桐庐县县属国有企业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管理办法〉的通知》(县委办〔2015〕94号

三、主要内容

1.明确了我县国有企业的内设机构设置,主要包括内设机构方案应载明的事项及内设机构设置的原则。

2.明确了我县国有企业的人员配备和管理,主要包括中层干部选聘的程序及要求;新增人员招聘的资格条件、招聘程序及要求、招聘后的管理;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的原则、条件、引进的程序及要求、引进后的管理;

3.明确了我县国有企业的人事档案管理,主要包括国企人事档案管理的内容、原则和人事档案专职工作人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4.明确了我县国有企业的薪酬管理,主要包括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组成、企业实行工资总额管理制度及违规发放薪酬的处罚及责任追究。

5.明确了我县国有企业的管理体制和监督检查,主要包括采取年薪制的县属国有集团公司实行准入机制,企业内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用工岗位方案等审批流程。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桐庐县财政局(国资办)

解读人:桐庐县财政局(国资办)党委书记、局长孙叶华,联系电话:5850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