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用桐庐 >信用动态 >
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为人之本,是一名中职生必备的素养。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诚信校园行”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一、“扬诚信”国旗下讲话

诚信是掌船的舵手,有了它,你才可以在暴风骤雨中勇敢、自信地前进。在周二的国旗下讲话中,学生代表19酒店1班黄婧同学以“诚信与我同行”做了精彩的发言。

二、“知诚信”主题班会课

各班级利用班会开展了“诚信之光”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内容与自己的实际行动相对照,找出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为学生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形成“人人知诚信”的良好氛围。

三、“爱诚信”诚信表情包作品征集PK赛

本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活动理念,校团委开展了诚信表情包作品征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热情。每位同学参赛的表情包个性不一,PK赛上精彩纷呈。

四、“守诚信”诚信主题征文活动

对“诚信”有何见解?校园生活中有哪些诚信故事可以分享?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践行诚信,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美好?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编写成一篇篇的文章,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将诚信教育转化为自觉的素养和行为。

五、“悟诚信”观看学习强国微视频

在“班团联”的管理模式下,各班利用晚自习及周末时间,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观看学习强国微视频《全国传统文化学习平台守诚信》,畅所欲言,分享感悟。

六、“行诚信”诚信知识竞赛

校团委充分发挥云端app的便捷功能,利用问卷星开展了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首届 “诚信校园行” 知识云竞赛。各班同学积极参与,20电商1班孙婷同学夺得桂冠。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而且有利于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同学们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诚信校园行”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铸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提升学生思想境界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校也将继续深化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让诚信之花在校园内繁丽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