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深化“三服务”助企规范经营

发布日期:2021-04-06 10:4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分水所在深化冷链食品经营企业“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分水镇某火锅店购进一批进口冷链食品,但经营户年纪较大,不懂如何扫码入库。对此,该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经营户,开展针对性指导帮扶。

一是主动出击,溯清冷链源。经过询问了解,该火锅店采购的进口冷冻牛骨已经过省外监管仓集中消杀,出仓报告、检验检疫证明、消杀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资质齐全,只是该店店长年纪较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求不了解、对“浙冷链”小程序操作不熟悉,采购的进口冷冻牛骨已经到货几天仍未入库。该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经营户通过“浙冷链”进行入库,并将录制好的出入库操作讲解视频发给经营户,供其后续学习查看,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源头可追溯。

二是管服并重,筑高防护墙。针对该火锅店反映的不懂政策、不会操作等问题,该所组织分水镇冷链食品批发户及40多家中大型餐饮单位进行专项培训,为相关经营户讲解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并从集中监管仓预约、“浙冷链”开通及出入库操作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加强对冷链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动态调整从业人员名单,直接与间接暴露人员分别每7天、28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高风险从业人员应检尽检。

三是连点成线,织密监管网。该所工作人员了解到分水这家火锅店的负责人在桐庐城南、凤川街道也各有一家火锅店采购了进口冷链食品,立即与局相关科所沟通,将掌握的详细情况共通共享,并通过科所联动,迅速在当天排查出两家未登记备案的火锅店,指导其对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扫码入库,确保监管无遗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