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04/2021-106027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4-22 16:40:38
统一编号ATLD04-2021-000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有效
文件编号桐教〔2021〕10号 关联文件
关于印发《桐庐县主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方案》的通知
访问次数:

县城区各公办幼儿园,桐君街道、城南街道、凤川街道:

现将《桐庐县主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桐庐县教育局

2021年4月22日


桐庐县主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方案

为适应桐庐县主城区学前教育布局调整和招生工作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入园需求,经广泛意见征求,制定《桐庐县主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调整原因

对桐庐县主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进行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2021年县城区将有四所新建、迁建的公办幼儿园(园区)投入使用,包括桐庐县桐君街道中心幼儿园本部、桐庐县城南街道云溪幼儿园、桐庐县健康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本部和金中园区(以上均为暂名),需要为新园划定教育服务区;二是个别公办幼儿园因办园条件等原因将予停办,如桐君街道中心幼儿园广场园区、富春园区;三是目前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内生源已经大大超过其核定的办园规模,需要适时调整招生范围。

二、调整原则

根据省市关于教育服务区划分的有关文件精神,本次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划分坚持以下三个原则:

1. 相对就近入园原则。根据幼儿园所在地点,按相对就近入园原则确定教育服务区基本范围。

2. 相对整体划定原则。根据道路交通的便捷、安全情况,结合村、社区、街道等行政管辖因素,实行按道路、小区、村、社区相结合的办法,相对整体、连片划定教育服务区范围。

3. 相对供需平衡原则。根据幼儿园的办园规模(提供的学位数),以及周边区域生源状况,按学位供需相对平衡原则确定教育服务区范围。

三、调整方案

本次县城区块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共涉及7所幼儿园的11个园区,其中新建、迁建的3所幼儿园(4个园区)需要新划定教育服务区,另有4所幼儿园的7个园区需要对原教育服务区进行适当调整,具体如下:

1. 桐庐县城南街道云溪幼儿园。位于城南街道云栖中路和下轮路交叉口,办学规模 18 个班,每年龄段有6个班,180个学位。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梅林路→北至春江路→转学圣路南下→转白云源路往西→至迎春南路往南→至大奇山区域内的行政村(包括下轮村、金东村)和住宅小区。

2. 桐庐县健康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本部。位于城南街道尖端路与青山路交叉口。办学规模 18 个班,每年龄段有6个班,180个学位。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迎春南路→转环城南路(320国道)往西→转峙山路往南→转城南路往东→转下大路至大奇山区域内的行政村(包括乔林常山头村,金中三联村、青山村、下城村部分区域,金牛岩下村、童家村)和住宅小区。

3. 桐庐县健康城幼儿园教育集团金中园区。位于城南街道城南支路(大奇山社区旁),办学规模 9个班,每年龄段有3个班,90个学位。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下大路→转城南路往西→转峙山路往北→转环城南路(320国道)往西→转河儒线往南至大奇山区域内的行政村(包括金溪村,金牛村大元、大塘自然村,金中下城村的部分区域)和住宅小区。

4. 桐庐县滨江幼儿园教育集团世纪花城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迎春南路→北至白云源路→西至乔林路→南至环城南路(320国道)区域内的行政村(包括乔林村、新建村一部分)和住宅小区。

5. 桐庐县滨江幼儿园教育集团包山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学圣路→北至春江路→西至乔林路→南至白云源路区域内的行政村和住宅小区。

6. 桐庐县城南街道中心幼儿园桑园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东兴路→北至春江路→西至梅林路→南至环城南路(320国道)区域内的行政村和住宅小区。

7. 桐庐县春蕾幼儿园教育集团春江景苑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乔林路往北→转瑶琳西路往西→转朝霞路往北→转春江路往西→转环城南路(320国道)往东区域内的行政村(包括春江村,以及金溪村、兰田村的部分自然村)和住宅小区。

8. 桐庐县春蕾幼儿园教育集团龙潭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东起富春江一桥沿乔林路往南→转瑶琳西路往西→转朝霞路往北→转春江西路往西→至渡济大桥区域内的行政村(包括大丰村、上杭村一部分)和住宅小区。

9. 桐庐县桐君街道中心幼儿园本部。位于桐君街道陆家湾52号,办学规模15个班,每年龄段5个班,150个学位。教育服务区范围为:小岭路→至富春路→至江滨四弄→沿江堤至迎宾路区域内的行政村和住宅小区(包括红楼国际花园);分水江北岸桐君街道范围内麻蓬村至君山村区域内的行政村(麻蓬村、浮桥埠村、阆苑村、君山村)和住宅小区。

10. 桐庐县桐君街道中心幼儿园梅蓉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梅蓉村及附近村域(包括濮家庄村)。

11. 桐庐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圆通园区。教育服务区范围为:以迎宾路直达至富春江江堤为界的桐君街道西南区域内的行政村和住宅小区。

在本次县城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调整中,另有7个公办幼儿园(园区)的教育服务区未作调整,具体是:桐庐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本部园区、桐君园区;桐庐县春蕾幼儿园教育集团峰华园区;桐庐县城南街道中心幼儿园三水园区、仁智园区;桐庐县健康城幼儿园教育集团金西园区;桐庐县科技城未来幼儿园。

四、其他说明

1. 本方案所涉的各幼儿园(园区)教育服务区均为暂定教育服务区,今后如遇幼儿园布局或生源状况发生变化,将视情另作调整。

2. 本方案原则上2021年秋季开始执行,但若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导致新建幼儿园不能如期使用,则后延至2022年开始执行,2021年秋季仍按原划定的教育服务区招生。

3. 本方案是县城区各公办幼儿园确定招生范围的基本依据,未尽事宜以当年公布的招生办法为准。


附件:1.桐庐县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分布图(城南片)

          2.桐庐县城区部分公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区分布图(桐君片)


附件1:



附件2:


桐教〔2021〕10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