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入企,桐庐新冠疫苗接种开启“上门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为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方便就近市民享受接种服务,近日,我县医务人员走进海康威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为企业员工、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这是桐庐县首次为企业职工、高校师生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通过医务人员“跑起来”的方式,受种者实现就地接种“零次跑”。

前期准备:疫苗接种开始之前,现场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接种点设在杭商院的图书馆内,按照《杭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规范临时接种点设置,合理划分功能区,做好冷链设备、信息化设备、接种人员、医疗急救等软硬件准备工作,明确工作流程,标识标牌及注意事项明显。

接种现场 :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进行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并充分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后观察30分钟以上,当天避免洗澡,减少剧烈运动……”每接种一例,接种医生都会耐心叮嘱。

除了高校,县域内大规模企业也是“上门”接种的重要服务对象。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员工上万人,为安全、有序地完成接种任务,县一院20余名医务人员助力企业安心生产,经过3个接种日,已为该企业6000余名员工完成接种。每名员工仅需约40分钟便可完成接种。

目前,我县共有接种台54个,日最大接种量达8700剂。截至4月15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1331剂次。接下来,我们将在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技师学院等大型企业或高校安排上门接种工作,最大程度发挥接种机动队的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的接种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