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文化发展头绪 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瑶琳镇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瑶琳镇



近期,瑶琳镇文化站组织全镇各行政村16名文化员,开展摄影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村文化员的摄影技能、技巧,更好的用镜头体现各村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反映百姓幸福美好的生活。

文化站借此培训,进一步拓展思路,理清文化工作发展头绪,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授课的主讲老师潘可蓥是县文广旅体局定向文化员委培生,她就读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系摄影专业,现于瑶琳镇文体旅游办文化站实习。

潘可蓥来单位实习的第三天,就根据自己专业特长主动提出开设摄影培训课程,为各村文化员拍摄技能增长提供自己的专业支持。

授课内容分为理论篇和实践篇两个部分。分别从会议、舞台、户外、文体活动等场景拍摄、拍摄注意事项、照片后期处理(ps)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拍摄技巧讲解与经验分享,最后大家以场景模拟的形式进行实践拍摄体验。

潘可蓥根据自己的拍摄经验在瑶琳镇皇甫村的篮球场、会议室和文化大礼堂三个地点对各村文化员进行了技术指导以及实操练习。

自2019年12月以来,瑶琳镇文化站在业务线上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从文化阵地抓建设、群文队伍抓培养、文化活动抓开展、文体事业抓管理等4方面着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高相应工作能力效力。尤其在群文队伍培养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全镇各村三团三社各类型团队已有数量总计36支。其中镇级各类型文艺体团队8支,村级各类型文艺体团队28支。每个行政村基本都组建了舞蹈队、民乐队、乒乓球队、篮球队、象棋队等。为了进一步巩固提高群文队伍综合素质,去年10月开始,文化站积极接洽联系县社会体育发展指导中心,开展了持续3周时长,27课时的多样化综合群众文化培训。通过多样化业务培训,充分提升了各村和谐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强大的凝聚力,各村文化队伍相应的专业技能也得到了更深入的拓展,极大地增添了各村精神文化活跃因子,为今后的演出、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到目前,文化站在完成各级部门及本级领导交办任务的同时,能持续加强基础设施、设备投入与建设,有序组织各村开展各项文化、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全镇经济快速发展、文化事业健康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新征程的起点。瑶琳镇文化站将抓住机遇,始终以镇党委政府为中心,紧紧团结围绕在镇班子周围,继续加大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力度,着力培养群文工作者、民间艺人、专业文化工作者等多支文化队伍;继续加大农村文化建设的舆论宣传力度,搞好文化宣传,建好文化阵地,繁荣文化发展;继续带领各村文化工作者一道坚定信心、汇聚力量、锐意进取,为瑶琳美丽新元年建设、展示“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名镇”新画卷,贡献文化站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