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点亮乡村赋能振兴
绘就美丽乡村3.0新画卷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方毅专题听取艺术乡村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

用艺术点亮乡村赋能振兴
       绘就美丽乡村3.0新画卷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方毅专题听取艺术乡村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艺术乡村建设,用艺术点亮乡村、以艺术赋能发展,加快走出艺术振兴乡村、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不断绘就美丽乡村3.0新画卷。丁熠锋、马利阳、陈伟琴参加。

座谈会上,方毅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和部门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艺术乡村建设的规划设计、当前工作、下步计划等。他指出,艺术乡村建设是全新的概念和内容,要充分认识其特殊性、重要性,依托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积累的良好基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艺术乡村建设,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赋能,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添彩。

方毅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注重集思广益和因地制宜,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和专项规划,加快推动成熟方案落地,为艺术乡村建设绘好蓝图、指明方向。要坚持慢工出细活,集中精力推进一批试点建设,精益求精打造一批爆款IP,打响艺术乡村桐庐品牌,实现引人、留人、富民的综合效益。要加强对接沟通,对上争取国家和省市支持,对外招引各类文艺人才、专家学者,对内提高本地群众的艺术修养,为艺术乡村建设汇聚强大合力。要强化资源整合,有效结合“大地艺术节”“国际民宿发展论坛”等活动,更好统筹文化、山水、项目等资源,分类推动艺术元素融入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特色产业、生产生活,一体提升艺术性、经济性和实用性,实现“富脑袋”和“富口袋”的多赢,让艺术乡村百花齐放、美美与共。

会上,还听取了柴埠区块招商工作、快递大脑建设、千亩百亿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