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
全力打好数字化改革首位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方毅在全县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上强调

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
      全力打好数字化改革首位攻坚战

丁熠锋主持 华健王金才马利阳出席

昨日,县委书记方毅在全县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杭州”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打好数字化改革首位攻坚战。

县长丁熠锋主持。华健、王金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马利阳宣布第一批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县委改革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县市场监管局、瑶琳镇、县综合执法局分别介绍“网络订餐数字化监管平台”“乡镇内控大脑平台”“行政执法一体化指挥平台”等上线特色应用场景。

方毅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增强数字赋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是检验干部队伍执行力创造力的绝佳实践战场。要传承桐庐改革创新的传统和基因,增强改革的底气和志气,释放敢闯敢拼、敢想敢干的战斗力,力争让数字化改革成为展现“重要窗口”桐庐风采的又一张闪亮金名片。

方毅强调,要以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县域数字化改革排头兵。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回答好“改什么”的问题。以群众生活方式变革需求、企业生产需求、政府治理需求作为出发点,以群众、企业和基层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落脚点,找准改革痛点、难点、堵点,梳理出多跨协同应用场景、数据共享开放、系统功能模块等清单,以数字化手段构建“数据采集+需求分析+改革实施+改革效果评价”的闭环机制。要坚持“机制创新+流程再造”,回答好“怎么改”的问题。把好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的“改革关”,联动推进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等模型迭代升级,建立完善“破点—连线—成面—立体”的最优方案,推动改革实践成果固化为制度成果。

方毅强调,要坚持“规定动作+特色场景”,回答好“改得如何”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省市县三级贯通的规定性任务,精准聚焦快递产业大脑、数字乡村、未来社区、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指挥应用等特色化应用场景,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影响、有辨识度的桐庐经验、桐庐样本。要坚持“揭榜挂帅+赛场赛马”,回答好“谁来改、怎么评”的问题。细化责任单、时间表、路线图,把数字化改革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以“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倒逼工作推进,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方毅强调,要以最强团队的硬核担当保障数字化改革,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整体协同和能力建设,蹄疾步稳推动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提供强大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