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用桐庐 >信用动态 >
桐庐县开展诚信315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2021年“3·15”晚会聚焦“提振消费 从心开始”,希望通过诚信的力量让每个人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美满,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

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倡导诚信经营,我县开展诚信315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坚持正向引导,全面宣传共治成果。抓住全社会关注“3·15”的有利时机,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等平台发布2020年度我县消费维权工作实绩、通报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播放“衣食住行”领域维权知识小视频、宣讲“老年人商品”消费指南,以及开展线上“消费维权”知识竞赛等活动,生动展现消费维权成果实绩,浓厚诚信经营、尊法守法护法社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消费满意度。

二是聚焦社会关切,着力化解消费纠纷。全面畅通线上线下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确保PC端、移动端诉求反映平台24小时无障碍运行,确保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专人接听、响应及时,推出为期三天的电话网络消费维权咨询服务专场活动,方便消费者反映诉求。对“3·15”期间受理的消费者投诉,配强力量及时组织调处,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个个有反馈,切实以有温度的服务、有速度的维权、有力度的处置,赢得消费者满意和社会赞誉。

三是倡导诚信经营,持续提升消费环境。创新放心消费建设载体,推动放心消费向不同行业和领域拓展延伸。在合村乡,立足放心消费与全域旅游互相赋能,启动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着力提高合村全域的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全域旅游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