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石阜小学:“耕梦乐园”开播活动开始了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卸下秋的硕果,完成冬的休眠,万物不分贵贱,都在春天这同一个起跑线上开始一年新的征程。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春天,是富有生命力的季节;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石阜小学基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内涵和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开设“耕梦乐园”,积极推进“耕阜”劳动教育。春季开学之际,特开展开学第一课:播下春的种子,期待秋的收获——石阜小学“耕梦乐园”开播活动。

首先由姜伟副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集体授课,姜校长结合生活中种植玉米的实例和宣传展板生动地介绍了玉米的播种知识和日常管理,让学生对玉米的种植有更深入地了解与掌握。

接下来由各中队的中队长向每一位队员发放玉米种子。接过中队长发放的玉米种子,孩子们或获至宝,捧着手心里的种子,认真地观察着,俨然一粒粒黄色的金子在他们的眼里闪光。

终于可以开播了!前期工作,师生们已经抡起锄头,铲除了基地里的杂草,翻土,撒下基肥,平整土地。再在开垦过的平整的土地上挖出一个个可播种的坑,孩子们就把种子小心翼翼地播种到坑里,接着再盖上一层细土,然后浇水。一切又是那么地井然有序。孩子们亲自参与了玉米播种的全过程,没有一个孩子叫苦,没有一个喊累,个个神采奕奕,信心满满的,写在脸上的只有春的希望、快乐。

是的,我们对春充满了希望,她是开始,她是人们最终期望的寄托,是收获的开始。玩转在劳动基地里,暑寒荣枯,让我们见证植物的生长,感知生命的变化,我们带着满满的期望,等待着种子破土而出的时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