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税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3-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县税务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华健,副主任俞建华、潘晓萍、吴爱群、徐志勇,副县长王先勇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税务局关于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经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助力打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提出意见建议。

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冲击,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县税务局一手抓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一手抓组织收入不放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财力稳定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华健充分肯定了县税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税务工作对桐庐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经济发展仍然面临不确定性,税务工作有一定挑战性。围绕县委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相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共同谋方案、拿出硬举措、画好同心圆,上下动员,打好税收攻坚战。

华健强调,要形成共识、补齐短板。精准制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发挥政策拉动作用,推动“好大高”企业进一步做强。要依法征税,服务企业。税务工作是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要不断强化为纳税人服务的意识,通过依法有序、热情周到的服务,积极营造便利化的办事环境,落实落细政策,切实发挥好税收基础性作用、支柱性作用、保障性作用,助力打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