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用桐庐 >典型案例 >
环卫正能量|寒风中的手提包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电脑、银行卡、1000元……都在里面,没有少,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女士握着环卫工人的手,激动地说。这是发生在新安东路的一幕,是怎么回事呢?

2020年12月30日17时许,建德市市容环卫保障中心环卫工人陈建情和赖建英在清运果壳箱时,途径世纪联华超市路段,在果壳箱旁发现一只黑色手提包。打开一看,内有笔记本电脑、1000余元现金以及各类银行卡等物品。两位师傅一心只想尽快将手提包归还,环顾四周未有发现疑似失主。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工作,他们将此事上报科长。

“工作的事先放一放,再等等,希望能等到失主。”科长让两位环卫工人在现场等等。陈师傅和赖阿姨也很心急,希望第一时间将物品归还失主,便在寒风中守着。半个小时后,一位女士急匆匆赶来,经过仔细核对,确认是手提包的主人。

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失主万分欣喜,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电脑里有许多资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陈师傅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就是帮你照看了一下而已。”

正是这样一群勤劳、可爱、淳朴的城市美容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地展现建德环卫人的优良品质,为我们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