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致未来 ——方毅在凤川街道开展白访夜谈侧记

发布日期: 2021- 03-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凤川街道
发布日期: 2021- 03-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凤川街道



自行政区划调整以来,散落在富春江畔的上洋洲、下洋洲、滩头、岩桥、桑园等村,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新机遇。特别是随着富春未来城、富春江科技城如火如荼的建设,大家对未来更是满怀憧憬。

3月3日晚,县委书记方毅来到下洋洲村村民朱国强家,与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拉家常、解民忧、话未来。

“大家都盼着您呢,如何加快村庄发展,我们都在出谋划策,也面临着相似的难题。”首先发言的朱樟平,是下洋洲村党总支书记。坐在他身边还有其余四个村的书记,再加县委书记和凤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可谓“三级书记”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我们村是外来人员和本地人的共同家园,而且外来人员数量超过本地人。要想增强大家的幸福感,需要破解社会治理、环境改善、增收致富三大难题。”“数字乡村建设的重点就是让外来人员留得住、过得好。”“如何更好地融入‘两城’,需要县里在提升改造配套设施方面给予支持。”……接过朱樟平的话茬,朱雪东、赵有金、王平川、范鹤群等四位书记也是直抒胸臆。

方毅边听边记,为各村良好的发展态势点赞,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城市东扩、区位改善、大项目建设等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这些年来,大家在社会治理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经验,也面临着新问题。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指数。

关于宜居宜业,新桑园人代表吴加秋深有感触。“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是沟通的桥梁——经常参加村里的周例会,会后向老乡们传达相关的会议精神,而老乡们有什么困难和建议,我也会第一时间带给村干部。”十年来,他深深感受到了温暖之城的浓浓暖意,也在为温暖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夜色渐浓,大家越说越起劲。从发展集体经济到改善村容村貌,从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到修路、改水等民生实事……或是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或是需要帮忙解决的实际难题,言语间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你们这么想、这样说,我们更放心了,而且要发挥余热。”老党员代表林金福、王云聪谈起了关于村级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对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快村庄发展充满信心。朱国强的一句“未来已来,未来可期”,更是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引来了阵阵掌声与欢笑声。

临近结束,方毅充分肯定了街道、村两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治理上下功夫,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共建共享,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美丽、文明、平安、有序新家园。要在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富春未来城、富春江科技城的水平,做深做透融合文章,为集体增收、百姓致富拓宽渠道。要在队伍提升上下功夫,与时俱进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前,方毅一行走访了杭州桐阁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智慧安防小镇园林村朴仁堂区块、凤川街道洋洲警务室暨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区街共建红色联盟运行等情况。

记者:滕晶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