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三·五”学雷锋暨“志愿服务迎亚运共建文明筑暖城”主题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03-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3-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我县“三·五”学雷锋暨“志愿服务迎亚运 共建文明筑暖城”主题行动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方毅宣布启动。县委副书记马利阳主持。施建华、俞建华、徐晓东、周媛玉参加。翁嫣介绍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化十项机制。会上,住建、城管、市监、交警大队、城南街道、凤川街道等单位发布年度攻坚目标;为文明共建、平安护航、赛事服务等8支新成立的“护航亚运”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如何在美丽新元年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这需要进一步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硬件和软件、城市发展与群众需求的关系。为此,我县以专班协调、网格管理、项目领办和全民共建等四类、十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为载体,运用系统方法推动文明建设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其中,网格管理将建立健全县领导牵头、机关志愿者共建、职能部门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以蓝、黄、红“三色”通知单形式,及时发现、督办解决相关问题。

同时,针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交通安全、市容秩序和江南综合市场、上下洋洲桑园村、白云小区等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将严格落实重点问题领办制和突出难题点将制,真正让问题在工作闭环内发现、处理、解决。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赴网格路段开展了卫生保洁、文明劝导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