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实现市场主体数量加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1-03-11 11:3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紧扣保市场主体这一工作主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活“放管服”改革红利,实现全县市场主体数量加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县实有各类型市场主体59906户,同比增长17.52%(2019年同比增长为9.71%)。

一是快审批,培育市场主体增量。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积极探索实施“容缺审批”“倒置审批”“应急审批”等新型审批模式,采取压时间、减程序、优流程、放权力等措施,企业开办做到一表填报、一次提交、一步到位,真正实现“一网通办”,确保市场主体增长。同时,火速上线了全市首个“企业档案网上自助查询系统”,最大限度提高办事便利性。

二是促转产,激活新兴市场主体。提前介入,精准谋划,提前对转产防疫物资企业在注册审批、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多次组织全县口罩、熔喷布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力高、千芝雅、恒动力等多家企业转产医用一次性口罩,积极向上对接帮助8家企业进入了省应急防疫类医疗器械审批通道,9家企业拿到医疗器械注册证。

三是三服务,精准解决难点问题。结合冷链食品企业“三服务”活动,该局各科所以支部为单位、党员为先锋,联村下乡,延伸服务触角和拓宽有效覆盖面,对仍不懂“浙冷链”操作的商家进行现场指导,并录制出入库操作讲解视频供其后续学习查看。截至目前,已走访全县288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相关问题22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