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市场消费需求,“就地过年”促火热消费

发布日期:2021-02-20 14:3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2月10日至17日,我县超市、餐饮、成品油、汽车等重点商贸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4689.68万元,全县各业态消费整体回升。

“过年要招待亲戚朋友,多买点坚果炒货和酒水。”市民吴先生忙着在县城大润发超市购置年货。不止在大润发,我县世纪联华、物美等超市也深受市民青睐,食品、烟酒、生鲜、日用百货等种类商品均呈现热销之势。

据统计,2月10日至17日,实现大润发营业额1416万元,世纪联华营业额923.6万元,物美超市营业额91.3万元,群生活超市营业额95万元。其中,大润发、世纪联华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0%、21.80%,大润发超市食品类营业额达922万元,世纪联华烟酒类营业额达171万元。

传统大型餐饮消费随着假期的到来渐次回暖。七里人家、久缘宴会厅等餐饮企业均通过年夜饭配送服务新模式使消费得到有效回补。桐庐七里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小金说,从大年初三开始,堂食客人明显多了起来。2月10日至17日,久缘、七里人家、永隆分别实现营业额105.9万元、65.2万元、45.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6.80%、149%、222%。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油价处于相对低位,加之商家推出各类节日促销活动,激发了广大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据统计,2月10日至17日,我县8家主要汽车销售商家实现营业额219.58万元。

此外,我局还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成品油市场的消费需求、供应配送及库存保障能力等,准确掌握市场运行动态。2月10日至17日,中石化20家加油站实现销售额1728万元,同比增幅达19.8%,确保了春节市场用油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