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联系方式综合受理:0571-64217659、现场管理:0571-64217663。
喜报!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招管办)荣获2021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成果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4日,2021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大赛颁奖典礼线上举行。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招管办)申报的“工程项目现场移动数字管理平台—工程助手”从众多科技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招管办)主任赵浩作为获奖代表作经验交流。

赵主任介绍,“桐庐工程助手”应用平台以全国统一大市场开放为背景,以项目现场数字考勤为小切口,积极探索破解开放工程招投标市场后,如何闭环管理的难题,有效提升了工程项目的现代化治理。自该平台上线以来,全县建设工程平均投资效益同比增长9%,信访投诉率同比下降20%。

依托“浙里办”,多跨协同成本低。依托“浙里办”手机APP平台,打通省级投资在线3.0平台、市县交易系统以及考勤监管系统,开发“工程项目现场移动数字管理平台—工程助手”,建立多部门多主体的联动运行机制,实现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行业监管、交易中心等多部门在线联动和项目中标信息、人员考勤信息、项目监管信息的多系统互联互通,并通过实名认证、中标信息的关联,实现“定位+人脸验证”,各方主体便可在线实时跟踪,真正做到“不见面”、“零接触”。按照我县每年近1500个项目的情况进行考勤推算,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800余万元。

绘制“全景图”,全程留痕覆盖广。现场人员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项目考勤打卡,并可根据项目需求灵活设置多点定位,实现线面结合,覆盖全域的项目综合信息采集;业主和企业通过APP就能实时查看项目考勤、掌握项目进展,项目开工、停工、完工信息以及人员变更等全过程信息留痕、追溯;系统还为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及中介机构创设项目全景数字地图,提供更优技术支撑。上线以来,已实现对全县811个在建项目,1334家企业,5415个关键岗位的全程实时在线监督。

增设“预警墙”,科学管理效率高。全方位对接,实现2万余条审批数据、4万余条交易数据、10万余条考勤数据的实时汇集、“碰撞”,通过比对预设信息、实时监控考勤情况,对严重滞后项目、考勤异常项目等进行智能分析和预警,并可实现中标承诺和实际履约的数字验证,确保施工现场、交易市场闭环联动。通过近半年运行,目前各项目单位及个人履职考勤提升到近80%。

“桐庐工程助手”应用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基础扎实的前提下,迈出了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朝着“竞争有序、公正透明、高效协同、廉洁有为”的目标,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智慧阳光交易平台,为工程领域市场化、专业化、信用化的高质量转型贡献县域样本桐庐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