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联系方式综合受理:0571-64217659、现场管理:0571-64217663。
再获国家级荣誉!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获评“2021年度全国创新创优服务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12-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


12月21日,2021(第八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暨2021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奖线上颁奖典礼举行,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喜获“全国创新创优服务先进单位(区县级)”。此次评选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行业核心期刊《公共采购》杂志组织。这也是我中心继去年荣获首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百强县”荣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2021年,桐庐分中心紧跟时代步伐,突出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主抓手,打好服务效能提升组合拳,强化平台标准化建设,推进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高效、阳光、规范运行。

中心持续优化《桐庐县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涉及8大类90个子目,遵循“应进必进”原则,全面归集镇村小额项目,是全省唯一一个将镇村小额工程项目纳入集中智能交易的县级平台,真正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2021年1—11月份,中心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2367项,成交金额111.04亿元,节资率和溢价率分别达13.14%和27.99%。

中心始终坚持体系化、规范化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改革,先后开发首个小额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系统、产权交易电子竞价平台、政企采购云平台、中介服务优选系统等线上交易模块,实现工程、采购、土地、产权、中介五大领域线上交易全覆盖,效率大幅提升、成本大幅降低。2021年我县电子化交易占比达95%以上,每年为交易主体降低交易成本8000万元以上。

中心打造标准化交易平台,2021年新增投资450万元,对开评标场所进行提升改造,增设数字见证区、第三方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块,并创新现场见证“六色管理法”,实行各类人员“分色亮牌”管理,实行交易现场智慧化数字见证管理机制;探索“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新增远程异地评标点位6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占比全市前列。

新的一年,桐庐分中心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不断开拓思路、主动进取,着力公共资源交易全链条管理和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全国县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桐庐样本,共同创造潇洒桐庐更美好的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