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我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12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浙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意识,落实“四早”原则,压实“四方责任”,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见底清零,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为“两节”、冬奥会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佟桂莉、戚哮虎、许明、戴建平、金志、柯吉欣、陈卫强、丁狄刚出席。县领导夏积亮、沈波、周海静、丁干、丁立燕、汤燕君、陈伟琴、王先勇、杜玉泉等在桐庐分会场参加。

刘捷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连续作战、决战决胜,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展现忠诚担当。要把隔离点和医院的管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从严从实管住重点人,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严肃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把“硬核隔离+暖心服务”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发生院感事件。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关口前移守好门,强化航空、高铁、高速等交通节点疫情防控,加强冷链、物流全流程管理,高度关注奥密克戎新型病毒带来的风险,坚决防止疫情交叉碰头。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严控重点区域和人群的基础上,安全有序解封防控区域。要加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力度,抓紧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全面复盘,及时查漏补缺、防范化解风险,完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和平战转换能力。

县委书记夏积亮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加强梳理复盘,查摆问题不足,部署开展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隔离点管理措施,强化制度落实,规范管理标准,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要科学评估,做好社会面管控,实施逐步开放与持续管控两步走。要强化“外防输入”,管严管实“防疫小门”,不折不扣做好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做好重点人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管理管控等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切实维护身心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