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头痛脑热症状怎么办?外出就医要注意啥?附桐庐县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天气寒冷,出现鼻塞、流涕、发热等症状怎么办?哪些情况要去发热门诊?外出就医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

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怎么办?

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就近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请勿自行到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前往医院途中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在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请配合做核酸检测,并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具后再离开医院。

桐庐县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哪些情况要到发热门诊?

若体温超过37.3℃,或具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若具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次密接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到发热门诊就诊。

到发热门诊就诊会被隔离吗?

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体温测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相关筛查,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方可前往专科就诊或离院。

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应如何就诊?

集中隔离点的人员确需外出就诊,由隔离点安排120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若有流行病学史但是尚未纳入社区管控且自行到医院就诊的人员,应如实向工作人员告知流行病学史,服从医院安排到专用诊区就诊。

外出就医有哪些注意事项?

遵守“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分级就诊原则,选择就近就医。提前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了解医院就诊流程,熟悉医院科室布局,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就医期间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测体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告知流行病学史相关情况,如实填写疫情防控调查表。

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触摸后应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尽量选择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付费。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手卫生,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掩口鼻。

就医返家后,立即正确洗手。

就医时,如果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没有手机,怎么查询行程码?

使用非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进行查询,无手机老年人要告知工作人员近14天详细的旅居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