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织密“四个到位”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1- 11-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1-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织密“四个到位”防控网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昨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容不得半点疏忽松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常态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从实织密“四个到位”防控网, 坚决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县委书记夏积亮讲话,县委副书记马利阳主持。周海静、翁嫣、丁干参加。陈伟琴作汇报。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文广旅体局、城南街道、凤川街道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加大,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精准施策、闭环管控,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重点场所要精准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切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加强集中隔离场所人员和物资配备,强化安全和技术保障;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原则,从严控制会议、论坛、会展等活动。

会议强调,重点人员要排查管控到位。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桐人员第一时间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做好高风险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管理及场所消杀等工作。疫苗接种要快速落实到位,统筹推进不同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应急预案要准备到位,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县级突发疫情指挥长制度,切实提升突发疫情早期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精准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各司其职、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防控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加强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统筹调度和监管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处突能力,强化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