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04/2021-111468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1-08 09:48:11
统一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
文件编号桐教普〔2021〕26号 关联文件
桐庐县教育局关于公布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
访问次数:

各中小学、教育集团,各社会基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根据《“美好教育”桐庐行动——加快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桐庐县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的意见(试行)》部署,经基地自主申报、县教育局审核,认定杭州博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桐庐金土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桐庐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基地为桐庐县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各中小学要将加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劳动实践教育基地为抓手,积极探索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有效模式和途径,进一步加强劳动实践课程建设、课程实施、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完善劳动实践课程,丰富劳动实践资源,构建模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实践教育体系,推动本校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深入开展,形成区域劳动实践教育特色。

各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要以培养劳动情感、掌握劳动技能、发展劳动素养为核心追求,结合学生身心特点、接受能力和实际需要,既要注重劳动知识传授、劳动技能培养和劳动实践锻炼,更要注重劳动价值观的塑造,充分发挥劳动在树德、增智、健体、育美等方面的教育作用,为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场所。

桐庐县教育局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