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在“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党中央作出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共同富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支持鼓励浙江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其实,共同富裕不仅是社会发展概念,更是一场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标志的社会变革。桐庐准确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定位,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高颜值美丽城乡、高品质美好生活、高水平精神文明、高效能整体智治等五大领域,坚持划小单元、全域提升,坚持精准补短、全面提质,坚持争先示范、形成案例,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

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图景,桐庐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桐庐正全力构建以快递物流和大智造、大健康、大旅游为主体的“1+3+X”特色产业体系,持续提高经济发展质效,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培育快递物流千亿级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数字安防、磁性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健康等标志性产业链。

舒展三季度经济画卷,我们惊喜地看到,在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的同时,我县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工业经济增势强劲,高速增长的制造业投资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彰显城市强大的产业发展后劲;居民收入继续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缩小。而这正是桐庐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实现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目标的生动实践。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放眼长远,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桐庐还需要为新动能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让一切创新的活力充分涌流,让一切创造的动力竞相迸发。如此,桐庐才能获得更高质量、更持续的发展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