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界人士欢迎陈雨菲回家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参加欢迎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昨日上午,县青少年体育学校锣鼓喧天。学校运动员、教练员与自发前来的社会各界人士手持国旗、加油牌等,用淳朴又热烈的方式迎接第32届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陈雨菲回家。县领导夏积亮、张蕙娜参加欢迎仪式。

“雨菲雨菲,欢迎回家!奥运冠军,永远最棒!”迎着家乡人民的热情欢呼,陈雨菲在签字本上写下“拼搏成就梦想”,激励县少体校学子拼搏奋斗、勇敢追梦,随后又在手模上按下手印,并在海报上签下名字。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夏积亮欢迎陈雨菲回家并向她及其家人表示祝贺与感谢。他说,桐庐父老乡亲始终与陈雨菲心连心,为她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夺冠表现感到振奋与自豪。陈雨菲赛场上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更为桐庐青少年树立了榜样力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氛围。希望陈雨菲调整好状态、保护好身体,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再为国家争光、为家乡添彩。

陈雨菲对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给予她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这是她征战东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回家,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非常开心。接下去,她将全力备战世锦赛以及杭州亚运会等赛事,带着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刻苦训练,争取更多荣誉。

县领导表示,桐庐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变化很大,家乡越来越美;杭州亚运会也开幕在即,桐庐正加快推进杭州亚运会马术赛事筹备工作。希望陈雨菲常回家看看,关注家乡发展建设,参与家乡公益事业,多为家乡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人来桐旅游、驻桐发展。

会上,夏积亮为陈雨菲送上一幅剪纸作品与一套册页书法作品。前者由国家级非遗项目桐庐剪纸传承人华金娟女士创作,刻有陈雨菲人像与“中国体育代表团”“第24枚金牌”等字,画面栩栩如生;后者由县文联诗词楹联协会李龙等四位作家撰写诗联,并由李生祥、舒玉春等七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进行书法创作,作品取名《夺冠》。陈雨菲也向桐庐赠送了一件附有亲笔签名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

陈雨菲,1998年3月出生于桐庐县,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单打运动员。获2020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女单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