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探路先锋

  发布日期: 2021- 11-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1-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副省长徐文光来桐走访调研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徐文静)11月23日下午,副省长徐文光来桐走访调研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深澳村怀素堂,徐文光为党员代表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历史的认识,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个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使命和政治担当。

徐文光强调,桐庐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有很好的基础条件,要坚决扛起使命,率先突破,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探路先锋。要持续发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良好态势,在缩小“三大差距”方面重点发力,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要持续打响“中国最美县”的品牌,深入推进乡村集成改革试点建设,在彰显城乡风貌方面重点发力,全面构建具有桐庐特色的美丽经济体系;要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发挥治理效能方面重点发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建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徐文光强调,江南镇要集中精力抓串珠成链、整体打造,扩大农民收入绝对值,塑造城乡风貌高颜值,提升优质服务软实力,真正以全面乡村振兴撬动建设共同富裕联合体样板。要放大特色优势,深入推动协同发展,做强做优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让乡村旅游金字招牌更响更亮;要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提升村民使用数字技术提高生产水平、生活质量和创造财富的能力,不断推进乡村产业的数字化,让广大乡亲共享数字化改革的巨大红利。

宣讲前,徐文光实地调研了江南镇江南古村落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环溪村、深澳村,考察古村落景区总体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对古村落共同富裕联合体的初步谋划给予充分肯定。

县领导周海静、徐文波陪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