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排头兵 持续推动美丽事业向美丽产业转变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夏积亮赴青龙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民宿经济发展座谈会

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排头兵 持续推动美丽事业向美丽产业转变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夏积亮赴富春江镇芦茨村青龙坞区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民宿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全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翁嫣、徐文波参加。

青龙坞是桐庐精品民宿集聚区。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多家民宿,与民宿业主、游客、村民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民宿经营效益、从业人员收入等情况,听取大家对设施配套、环境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夏积亮指出,要发挥民宿行业协会桥梁作用,搭建政府、行业、村民沟通交流平台,凝聚产业发展共识,集成开发民宿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游客“一地消费、多种体验”的民宿经济新模式。

青龙坞所在的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是做精美丽事业、做大美丽产业的重要区块。夏积亮指出,要深化“慢”的内涵,做深建筑、村落、自然等融合文章,在产品开发、人流导入、品牌打造、联动发展上下功夫,打造支撑性项目、全域化景区,形成“串珠成链、点面结合”良好态势,为发展美丽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样本。广大民宿业主要发挥示范效应,提升民宿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美丽事业向美丽产业转变,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随后,县领导与镇村干部、民宿业主等围坐一起,深入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就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与大家共畅乡村振兴,共寻美丽事业向美丽产业转变的好路径。

夏积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初心使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号召以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方向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夏积亮强调,要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严格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实现党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当好共建共富的排头兵,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联合体、新型帮共体等模式,进一步拓宽村集体和百姓增收路径;当好勇争一流的排头兵,牢固树立“最美”意识、“标杆”要求,干出一流水平,推动全县工作争先创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