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1-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我县各乡镇(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本报记者集体采写)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连日来,各乡镇(街道)运用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桐君街道

桐君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新桐君目标,坚持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聚焦老城更新、乡村振兴、治理创新三大主线,真正将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现实。重新规划桐君产业布局,抓好全域统筹,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东拓南优西联北改”城市战略定位,抓好项目建设,促进城乡风貌整体大美;紧盯百姓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小事,打造温暖幸福之城;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开展党员干部不同层面大比武,抓好基层党建,营造清明干事环境,在时代大考中交出桐君的优秀答卷。

城南街道

城南街道要求充分利用“新村夜话”等载体和平台,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党代会、人代会等筹备工作,奋力实现大奇山风光带建设、污水零直排创建、产城融合集体土地征迁等工作的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确保上级部署在城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分析研判,梳理出一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切实把工作思路谋准、谋深、谋实,全力打造“精致、富裕、文明、实力”城南样本。

旧县街道

旧县街道将谋深谋实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发展定位和具体举措,坚持党建为基、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民生为本的理念,构建洋塘西路工业创新发展轴和旧钟线美丽乡村文旅融合轴,大力推进向往生活目的地、美丽经济先行地建设,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绘就富春大岭新画卷。街道将致力高质量发展,构建户户祥和的美丽经济;聚焦高品位建设,争创人人幸福的美好家园;立足高水平保障,打造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全面实现街道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凤川街道

凤川街道坚持先锋引领学,利用“凤之声”微讲团、村社“农民理论家”宣讲团等,将青春宣讲搬上直播平台。接下来,街道将谋定“一目标、二理念、三路径、四高地”的总方向、总目标,既围绕“裕美凤川 智慧新城”目标,坚定“发展与稳定并行、美丽与产业并重”两大理念,明确“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干群融合”三大路径,深耕“红色根脉领跑地、产城融合新高地、城市治理样板地、共富共美示范地”四大高地,奋力奔跑“五年提升期”。

分水镇

分水镇要求深入推进“千年古城”复兴计划,不断建强县域副中心,力争在产业发展、城市能级、美丽经济、社会治理上成为全域发展、全面发展的示范生。不仅要“强”在经济总量上,也要“强”在发展质量、增长动能上;不仅要“强”在产业发展能级上,也要“强”在城乡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效能、人民生活品质上;不仅要“强”在自身综合实力上,也要“强”在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上,努力建强产业特色标杆、文化复兴标杆、百姓宜居标杆的县域副中心的奋斗目标。

江南镇

担当实干者勇,继往开来者胜。江南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经济发展更强、城镇建设更美、百姓生活更富、文明程度更高、政治生态更优”为目标,认清区域竞争更加激烈的严峻形势,抢抓桐庐东站建设机遇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空间优势,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奋力实现全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为桐庐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江南力量。

横村镇

横村镇积极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能,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围绕“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区镇域样板”目标,全面打响“产业振兴”“美丽样板”“效能建设”“共富先行”四大战役,高质量实施“思想政治大提升”“组织阵地大提升”“干部能力大提升”“机制保障大提升”“清廉建设大提升”五大行动,以靓丽的答卷书写“十四五”,以奋斗的姿态逐梦“新百年”。

富春江镇

富春江镇要求以“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抓变量”为思路,推动经济总量和质量双提升,拓宽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径。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城镇有机更新结合起来,推进生产共营、生活共融、生态共享,用心用情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坚持“美”和“好”并重,实现对城镇和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力争共同富裕走在前、做示范。坚持担当有为,锻造富春江铁军,统筹“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区”“美丽城镇示范区”“乡村振兴先行区”三区齐头并进。

瑶琳镇

瑶琳镇将以打造美丽幸福的逗留型旅游目的地为牵引,以高标准保障亚运马术为基础,聚焦打好仙境牌、走好共富路、念好善治经“三篇文章”,实施全镇域统筹、全行业联动、全民众参与、全要素保障“四轮驱动”,着力打造仙境瑶琳、鼎新瑶琳、蓬勃瑶琳、和美瑶琳、幸福瑶琳“五大瑶琳”,奋力完成“一年保亚运、三年靓城乡、五年建成5A级大景区”的总体目标,为桐庐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瑶琳力量。

百江镇

百江镇以“守好根脉 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会议。“8090”年轻干部用畲语,向少数民族农户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翰坂村通过睦剧编曲,对全会精神进行传唱。接下来,按照“浙西美丽明珠 农旅共富百江”发展定位,坚持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一核三区多点”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建设“五大百江”,绘就共同富裕县域标杆的美丽乡镇新篇章。

钟山乡

钟山乡将以“发展质效更高”“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为总体发展目标,继续弘扬和传承好快递精神,打响快递回归、农旅融合、美丽城乡、基层治理四大攻坚战。以石材产业转型、快递产业回归、农旅产业融合,做强“产业美”;做精规划空间、做优集镇环境、做美村庄风貌,做精“环境美”;纵深推进基层治理变革、基层法治建设、数字迭代乡村治理,做深“治理美”;全面推动基础便民、经济富民、服务惠民,做实“生活美”;深化文明实践、培育特色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做优“文明美”,建设“五美”新钟山。

莪山畲族乡

莪山畲族乡充分运用“新村夜话”、“畲娘子”宣讲团等载体,以班子成员带头学、乡村干部带领学、引领全乡带着学、运用实践带动学四方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求锚定“246”的发展目标,即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两个示范”,打造高融合的美丽经济、高品质的美好家园、高水平的美善治理和高聚同的美和团结“四个民族乡域示范”,推动民族文化体系重塑、数字改革赋能示范等“六大攻坚”,交出属于畲乡的优秀答卷。

合村乡

合村乡要求依托乡村书记圆桌会、新村夜话等载体,强化学习、宣讲、实践的闭环管理,积极争当“六讲六做”示范生。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干”,用好“基层走亲大脚掌”平台,深入推进“三为”实践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方针原则、重大举措、重点任务落到基层,努力践行“人民至上”情怀,让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合村力量。

新合乡

新合乡组织“红色娘子军”“红袖章”等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各村开展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活动,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乡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扛起“转作风、促稳定、强特色、共富裕”的光荣使命;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合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发扬红色革命斗争精神,努力打造“浙西地区红色旅游第一目的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