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县防控办发出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近期,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兰州市等地相继通报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桐庐县疫情防控办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一、10月4日以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及10月15日以后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雁北街道的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10月13日以后来自甘肃省嘉峪关市以及10月15日以后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的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来自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二、14天内有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等地旅居史,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桐返桐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当地村(社区)和单位,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倡导上述地区来桐返桐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四、各类公共场所和高铁站、客运车站等交通枢纽,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尚未接种疫苗的请尽快接种。目前我县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过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


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