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笔疾书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调研分水镇工作侧记

从第八届中国笔业博览会现场到杭州金马文具礼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虽然如火如荼的场景不同,但都彰显着分水镇作为“中国制笔之乡”的底气与活力。10月9日,县领导夏积亮、潘立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分水镇调研,笔业高质量发展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镇制笔业首家亿元企业。”金马文具总经理林海信心十足。去年,企业销售产值超7千万元,生产各类笔2亿余支。今年入驻天英小微园后,企业大力实施数字化改造,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县领导在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核心技术创新、生产组织创新、市场拓展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一花独放不是春,妙“笔”生花满园春。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分水考察时,作出了“做大做强、强化特色、拓展空间、城乡联动”的重要指示。这些年来,县、镇两级朝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加速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目前全镇共有制笔及配套企业770余家,出产全国90%以上的礼品笔,年销售额超70亿元,制笔业成为响当当的富民经济。县委书记夏积亮表示,要重温总书记对桐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产业结构优化、企业梯度培育、多元市场开拓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与深耕分水的制笔企业类似,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在分水成长壮大的企业。目前,企业每天将数万盒高铁盒饭从分水送往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县领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当得知企业新厂房即将投入使用、新产品加快研发步伐时,县领导叮嘱相关单位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迈入“专精特新”行列。

作为我县的副中心,分水历史底蕴深厚,有1400余年建制史。在了解镇域空间布局和总体规划后,县领导一行来到武盛古街,实地了解古街业态引育、非遗保护传承等情况。近年来,印象分水、颂德遗风、梧桐依旧等“武盛八景”推动历史融入生活,20余个不同业态的项目助力商业融入古迹,让古街的人气越来越旺。“要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把古街打造成分水小城市形象展示区,形成文化、旅游、商贸相融合的新业态集聚区,让产业更兴旺、文化更繁荣、百姓更有获得感。”调研组表示。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城市副中心作用畅所欲言,新目标、新机遇、新班子让大家对分水的未来充满期盼。“要跳出分水谋划分水、发展分水,切实增强分水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吸引力。”夏积亮表示,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扎实做好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社会治理创新等文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