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刘小涛出席 方毅宣布开工 华健王金才参加

第三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项目53个 总投资超230亿元

金秋时节收获硕果,项目建设播种希望。25日上午,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项目奠基仪式在富春未来城举行,19个项目集中签约、34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超230亿元。

副省长刘小涛出席。县委书记方毅宣布开工并讲话。华健、王金才、申屠增标、施建华、徐晓东等参加。周海静主持。王先勇介绍开工、签约项目情况。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副总裁林啸虎作交流发言。

方毅指出,开展此次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是对我县紧扣经济建设中心、大抓项目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对三季度“冲锋季”项目建设的集中检验,也意味着各位企业家将与桐庐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推动项目更好更快落地见效。希望各位企业家在确保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集中投入的同时,不断拓宽彼此间的合作领域,努力在桐庐建设精品项目、创造更多经验,共建共享桐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集中精力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快递回归、富春未来城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四场攻坚战”,经济增长底盘越来越稳,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项目越来越多。19个签约项目协议引资89.6亿元,包括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涵盖快递及其关联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文旅等产业。34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43.6亿元,包括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80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类项目18个,总投资46.2亿元。与今年前两次“双集中”活动相比,这次总投资规模再创新高,掀起了我县项目招引和建设的又一热潮。

这其中,中通快递第二总部项目计划建设2幢百米高的总部办公大楼,将上海总部直属的科技信息研发、服务质量保障、网络运营管理和车辆信息化管理等部门搬迁到富春未来城。再加中通快运全球总部、“快递之源”等项目的开工或签约,必将为打造“最强快递”注入强劲动能。在快递项目的硬核带动下,吉利-中汽新能源商用车联合研发中心等一批项目也相继签约落地。该项目将打造行业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研发平台,主要建设1个总部、2个研究院、3个研发中心及若干配套实验室,拟引入研发人员600人以上。

其间,刘小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富春未来城,详细了解规划设计、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听取我县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