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期望寄学子

  发布日期: 2020- 08-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8-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开展高考升学红包发放活动

“你们是桐庐的佼佼者,愿你们在逐梦路上脚踏实地、步履铿锵,行稳致远、前程似锦!”……昨日上午,即将迈入大学门槛的“学霸”王昊宇,从县委书记方毅手中接过了慰问信和升学红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桐庐百姓日”活动中,我县发布了“惠民七条2020”政策,对桐庐户籍(或桐庐学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被录取的,每人发放升学红包1000元,便是其中之一。这一次,县领导方毅、陈伟琴走访慰问了高考优秀学子、困难学生代表,为他们发放高考升学红包和慰问信,向全县取得优异成绩的高考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昔日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家住旧县街道的王昊宇就读于桐庐中学,虽家境贫困,但刻苦好学的他以优异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为自己和家庭争了光,也为学校和桐庐争了光。“录取通知书收到了吗?什么时候开学?除了学习,平时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在王昊宇家中,方毅详细了解在校学习生活、未来学业规划、家庭等情况,鼓励他脚踏实地、不断奔跑、接续奋斗,在畅游知识海洋的同时,进一步强健体魄、发掘潜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回馈家乡、报效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王昊宇十分感动,表示这是他学习的新起点,今后将把这份关爱和期望转化为勤学不辍、拼搏上进的新动力。王昊宇的妈妈是湖南人,在桐庐工作已有10余年。她说,对于一个在外打工的农村家庭,能培养出考上浙大的孩子实属不易,这既源于孩子的自身努力,也饱含了学校和老师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

与王昊宇一样,尹心怡、邱仁慧、张鸿涛、徐意等学子也即将走进浙江大学,姚健被武汉大学录取。走访过程中,方毅、陈伟琴与学子及其家人亲切交流,谈理想、话成长、展未来,既有对莘莘学子的美好憧憬,也有对桐庐教育事业新的期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