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上展现靓丽风采

  发布日期: 2020- 08-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8-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法治政府建设再出发动员会暨平安村社和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在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上展现靓丽风采

方毅讲话 齐力主持 华健王金才马利阳出席

本报讯(记者 滕晶晶)昨日下午,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再出发动员会暨平安村社和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综合性示范县”创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再鼓干劲、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把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引向更高水平,努力在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上展现靓丽风采。

县委书记方毅讲话。县长齐力主持。华健、王金才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马利阳部署平安村社创建工作。会上,现场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桐君街道、芦茨村、分江社区等作表态发言;观看了法治政府建设宣传片。

方毅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法治桐庐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不断深化完善法治桐庐建设系统工程,统筹抓好决策依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呈现出法治建设领跑有势头、法治创新实践有成效、法治保障大局有力度的良好局面。在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过程中,全县上下始终坚持深化认识、把准方向,坚持高位推进、凝魂聚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改革引领、创新实践,坚持法治为民、改善民生,为推进“县域法治首善之区”建设、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县奠定了扎实基础。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乘胜前进再出发,努力续写新时代县域法治首善之区新篇章。

方毅强调,要答好“向哪里再出发”之问,围绕展示“重要窗口”桐庐风采,努力打造守法最自觉、执法最严格、司法最公正、法治氛围最浓厚、老百姓法治获得感最强的“县域法治首善之区”。要着力夯基固本,加快补齐部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依然薄弱、部分干部法治能力跟不上需要、重大决策程序执行还不够严谨、能力建设还不够到位等短板,进一步提升法治桐庐建设的整体水平。要勇于实践创新,不断推出新的载体设计、方法手段,逐一攻克阶段性难题,打造一批体现领先度、加速度、辨识度和先进性的标志性成果。要推动融合集成,以战略高度和全局视野来认识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机融入到县域发展的方方面面,一体建设法治桐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方毅强调,要答好“如何再出发”之问。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持续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有力压实党领导法治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全域法治大格局。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最多跑一地”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完善行政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领先领跑。要以法治乡村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依托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执法司法保障、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基层法治服务,聚焦内容、阵地等要素切实加强全民普法教育,纵深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要以平安村社创建为抓手,着力强化主体意识、主导意识和联动意识,有效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方毅强调,当前我县法治建设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和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督查考核、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坚决、举措上更有力,奋力推动法治桐庐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齐力指出,要以更深的认识再引领,从更高站位、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来谋划,确保法治建设工作从“一步领先”到“步步领先”“始终领先”。要以更实的举措再推动,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重点细化到一项一项举措上来、转化到一个一个项目上去,补短板、扬优势、固根本,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以更强的合力再保障,切实形成真抓实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探索更多具有桐庐特色的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法治建设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