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告】关于桐庐县人力社保及医保、税务信息系统停机切换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0- 07-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 2020- 07-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统一部署,为做好杭州市人力社保信息系统就业、社保业务全省集中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杭州市人力社保及医保、税务信息系统实施停机切换。涉及我县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0年7月17日12时至7月24日18时,全县医保、就业失业、社保、行政审批、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系统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相关业务经办功能暂停(窗口业务照常经办(涉及单位结算数据的业务除外))。

二、2020年7月24日18时至8月12日24时,暂停运行全县医保(不含医保实时结算,即参保人员仍可在定点医药机构正常就医购药结算费用)、就业失业、社保、行政审批、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系统,对应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暂停。

停机期间,暂停上述业务在县级、街道(乡镇)、社区(村)人力社保、医保窗口以及合作银行窗口的业务办理。  待系统恢复后及时申办,在此期间不影响参保人员的相关社保待遇。

对延时办理可能影响参保人员医保、生育待遇的相关业务,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将先予收件,待系统切换完成后进行处理。

三、2020年7月24日18时至7月26日24时,暂停全县税务系统社会保险费相关业务办理,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端及代征银行等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险费业务办理。

四、2020年8月13日起,全县恢复上述业务,但因系统分离原因,人社、医保业务需要分头办理,恢复后部分业务的办理渠道作如下调整:

(一)各用人单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人社(包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下同)相关网办业务,同时停止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社保相关业务办理。

(二)原由社保部门办理的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等各类业务由医保部门办理;涉及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相关网办业务继续在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操作步骤不变,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等渠道办理。

五、为保证单位缴费人8月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工作顺利开展,调整单位缴费人所属期2020年7月的社会保险费征期为2020年8月1日至8月25日。

因此次信息系统切换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桐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桐庐县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

2020年7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