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三江”洪水叠加压力保持战斗状态 全力决战决胜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毛溪浩方毅齐力对防汛防洪工作再作部署

8日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实施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桐庐面临新安江、分水江、兰江洪水叠加,初步预计桐君山水文站流量将达到15000~20000立方米/秒。

8日上午和晚上,我县相继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安排。市县领导毛溪浩、方毅、齐力、周海静、徐文波参加。

在听取部门和镇街工作汇报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强调,要按照一级应急响应要求,把做好防汛防洪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对节点汛情、薄弱环节、应对措施要加强研判,对低洼地段、危险点位的群众要做好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对重点村镇、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对应急队伍、应急物资要配齐配强,确保实现“堤坝安全和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扎实作风、过硬措施连续作战、善始善终,进一步加强检查、落实责任,为防汛防洪的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书记方毅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实而又实抓好巡查,重点围绕堤坝堤防、水库山塘、危旧房屋、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和城市内涝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止转移群众擅自返回原居住地;要实而又实抓好人员转移,做到该转移的人员一定要转移,该避险的江面船只一定要尽快避险;要实而又实抓好抢险救援,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精准抢险准备,配齐配强机动力量和应急物资,做到“一有险情、来之能战”。县防指要密切关注泄洪量、雨情、水情等重要信息,因时因地准确把握汛情趋势变化,做到科学调度、指挥有方。要加强宣传,滚动推送汛情信息和防灾救灾知识,及时发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攻坚战。

县长齐力指出,要清醒判断形势,严守目标底线,做到转移人员实打实、防止意外硬碰硬,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狠抓措施落实,突出“查”字,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点、定责要求,地毯式排摸险情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突出“抢”字,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各类险情,全力防止发生灾情;要突出“救”字,应急物资要充足,救援人员要配强,一旦出现险情灾害,做到快速响应,确保损失最小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