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尾优质鱼种放流富春江

  发布日期: 2020- 06-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6-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在桐举行

百万尾优质鱼种放流富春江

王通林讲话 方毅致辞 齐力马利阳参加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在我县举行。活动共放流鱼苗100万尾,启动仪式现场共有大大小小10万尾优质鱼种,经渔民、护渔组织、志愿者等各界人士代表之手,放流到富春江。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国钦主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仁讲话。县委书记方毅致辞。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齐力、马利阳、申屠群雄、徐文波、雷国兴参加。志愿者、渔民、护渔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通林指出,水生生物资源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是水域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是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多年来我省坚持陆海联动,扎实推进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广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增殖放流活动是恢复鱼类种群资源、保护水生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之一。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规范增殖放流活动,科学合理确定放流品种、数量、规格、时间和地点等,切实加强监督执法,为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方毅指出,丰沛的水资源是大自然给予桐庐的恩赐,是桐庐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支撑。近年来,桐庐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扛起“美丽生态”大旗,千方百计守护好这方山水。特别是在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上,桐庐持续推进“五水共治”等综合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严格实施禁渔制度,为实现渔业高产高效、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桐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以鱼养水、以鱼富民”目标,完善顶层设计、严格禁渔制度、打击非法捕捞、常态增殖放流,切实把渔业资源保护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着力打造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县境内114条主要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及以上,其中Ⅰ、Ⅱ水质河道数量占河道总数87%,富春江出境水质连续13年优于入境水质,为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创造了有利条件。30多年来,我县累计向富春江、分水江增殖放流鱼苗上亿尾,投入资金达千万元。同时,严格实施禁渔制度,最大限度保护幼鱼资源。2019年,全县渔船捕捞总产量、总产值分别是2017年的2.17倍和2.3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