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桐庐巾帼先行

发布日期: 2020- 05-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0- 05-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妇女联合会



为助力我县争创全国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工作,桐庐县妇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桐庐巾帼先行”系列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组队厮杀”、垃圾分类“倡议签名”、垃圾分类“投放比赛”、垃圾分类“能量传递”等创新的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垃圾分类“组队厮杀”

从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妇女代表中选取16名组成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支队伍,每队4名队员。

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支队伍各选一名代表参加“黑白配”,确定“厮杀对象”。

有害垃圾对战易腐垃圾

可回收物对战其他垃圾

“易腐垃圾”队“存活率”最高

垃圾分类“倡议签名”

大家郑重地在“垃圾分类  桐庐巾帼先行”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不仅意味着一种承诺,更代表着一份责任:我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环保活动中来,为我县争创全国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添一份力!

垃圾分类“投放比赛”

比赛中,按照分类要求,四支队伍分别在1分钟的时间内,从432张“卡片垃圾”中选出属于自己队伍的“垃圾”,并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内,确保垃圾投放准确。由县分类办专家俞安现场根据投放准确数和出错数进行核算,评出优胜队伍。

垃圾分类“能量传递”

可爱的“巾帼”们朋友圈“求点赞”,好不热闹。最高赞“474”个。

垃圾分类不是一句空口号,需要落实在一点一滴的生活当中,同样的,它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让我们一起努力,向着新时尚奋进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