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拓空间 激发新动能 新合乡加快推进小微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0- 03-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新合乡
发布日期: 2020- 03-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新合乡



连日来,新合乡小微园区建设项目现场一片忙碌,大家各司其职,正在加紧对老旧厂房进行拆除,为下一步新合制锁小微园区的建设打下基础。

新合乡工业园区占地总面积323.95亩,建筑面积128196平方米,目前入驻企业25家,园区产业主要为制锁、制尺、水晶及数控机床等,大多建于本世纪初。

曾经,新合的工业园区一度成为全县山区乡镇的典范。然而,如今简易的生产场所、陈旧的生产设备、传统的加工工艺、不完善的环保处理设施使得企业环保、安全生产等安全隐患长期存在,加上低效的土地率,亩均税收仅为每亩7000余元,远低于全县平均水平。因此,新合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势在必行。

2019年,新合乡结合《桐庐县工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及《全县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处置办法》、《关于切实加快小微园区建设十条意见》等两大政策利好,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工业园区进行提升改造,实施小微园区建设项目,并且成立新合乡小微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新合乡小微园区建设项目计划一期收储13家企业,收储土地面积162.8亩,将收储土地预留30亩(桐庐方圆锁业有限公司地块)规划建设小微园区,新建成的小微园区内规划包含标准厂房、职工宿舍、职工食堂等建筑,建筑面积达30500平方米。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13家企业的收储评估及小微园区设计方案,10家企业已完成签约、3家企业初步达成收储意向,其中桐庐方圆锁业有限公司已整体腾空搬迁,厂房拆除工作量已完成90%。下一步,预计在4月份完成施工单位招标,5月份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完成主体工程的60%。

2020年,新合乡启动小微工业园区攻坚战,加快推进制锁小微园区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入驻项目招引,同时招引符合产业规划,具有研发能力、科技含量的企业入驻园区,助推全乡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还将在2019年度完成收储109.79亩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低效利用、供而未用土地收储,为下一步县级重点产业项目的落地和本乡农旅产业的精准布局提供必要的用地保障。经初步测算,制锁小微园建成后,园区企业年均税收可到6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将由原先的7000元/亩提升至200000元/亩,税收增长30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