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比速度 破难突围争先进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方毅在瑶琳镇“白访夜谈”侧记

春到瑶琳,红绿交辉,生机盎然。24日至25日,县委书记方毅来到瑶琳镇开展“白访夜谈”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进一步优服务、解难题、抓落实。

尝鲜无不道春笋。一到后浦村,映入眼帘的便是群山绕竹海的葱茏画面,竹笋冒尖,一派生机。竹园里,方毅与镇村干部交谈起来,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村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当得知村里在提升万亩菜竹基地的同时,积极探索稻蛙共养模式,方毅频频点头,鼓励村里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乡村民宿,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

从生产车间到施工现场,从规划图纸到订单报表,各行各业抓经济建设如火如荼。特别是“恩成纸塑”“锐驰机械”“华易鞋业”等企业投资的新项目,正带来发展新动能。“我们的目标是,‘中意新材料’二期厂房项目5月底前开工建设,水表生产项目新增销售额7000万元……加快土地盘活、完善配套设施是基础。”在林场工业园区,方毅看展板、听汇报,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镇村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建设杭州亚运马术项目和临建高速、杭淳开高速等项目所带来的区位优势,是我们发展的大好机遇。弘扬‘马术场上来赛马、高速路上比速度’的精神,做好重点项目保障就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这已经成为全镇上下的共识,而全年目标就是要以此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比学赶超中争一争“破难突围好班子”“综合考核业绩优秀奖”。

在会议室,大家打开图纸,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就规划设计、环境优化、配套提升等内容畅所欲言。方毅表示,瑶琳镇党员干部精气神足、战斗力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在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等方面狠下功夫,重点抓好村级夯基工程、集体经济化债增收等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做精做优产业规划、镇域规划、乡村规划等,抓细抓实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空间拓展等,着力加强规划引领和经济建设,全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暮色四合,宁静的高翔村因方毅的到来顿时热闹起来。 “大家都盼着您呢!”一进村,方毅边与热情的村民们打招呼、拉家常,边沿着修缮一新的村道来到大樟树下,与镇村党员干部、企业家、乡贤和村民等代表以及职能部门“一把手”围坐一起,话变化、议发展。

“激发美丽村庄发展美丽经济的活力,关键在产业。现今有了市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县镇两级多帮衬,特别是规划方面……”不久前被评为全县“担当作为领头雁”的村党委书记汪勤,如数家珍地介绍起村子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言语间满是期盼。

“书记带头带得好,希望带着大家多干几年。特别是美丽庭院建设、绿色农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老党员姚方舟的话道出了村民们的共同心声。随着环境变美、氛围变好,大家对发展的渴望越来越强。班子建设、环境改善、民生实事、产业发展……夜色渐深,大伙越说越起劲,特别是当修路、改水、旅游、增收等方面意见建议一一抛出时,在场的规资、交运、林水、农业、文旅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站出来,以专业的现场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方毅边听边记,对于这个小山村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对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村里乘势而上,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和村民主体作用,多措并举抓资源、抓项目、抓环境、抓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他叮嘱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和基层最需处。当晚,方毅就便住在了瑶琳镇。

第二天一大早,方毅就开始走村庄、访农户、入茶园、进景区,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正值明前茶采摘黄金期,“恒信茶园”里人头攒动,一双双巧手为增收忙碌。方毅查看茶叶长势,向负责人了解品种、人工、市场等情况,希望把好质量关、延长产业链,助力茶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复工以来,瑶琳仙境景区高峰段日游客量在1300人左右,再加“预约免费游”的助力,人气越来越旺。方毅在了解客源客流、改造提升等情况后表示,瑶琳镇是“旅游名镇”,各方要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探索景区景点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路子,合力打造“全域旅游金龙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