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迎“桐庐百姓日”,让大众乐享文化礼堂里的健康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0-11-09 16:50:22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5月6日是一年一度的“桐庐百姓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历了前期艰巨的“抗疫战”后,“后疫情时代”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至关重要。

今年,桐庐县城南街道第九届“桐庐百姓日”紧紧围绕“促进全民健康 共享幸福生活”主题,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一系列贴近百姓、场面热闹、喜庆祥和的群众娱乐活动。特别是各行政村举办的“城南十二村千人同祝”敬老爱老文化礼仪活动以及城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节-线上跳绳比赛”得到了广大村民朋友的热烈反响。

“城南十二村千人同祝”敬老爱老文化礼仪活动

城南街道各行政村向着“热烈、欢乐、文明、有序、安全”这一总体目标,组织各村在文化礼堂开展敬老爱老礼仪活动,为80岁以上老人发纪念品,并为90岁以上老人发长寿证,送上大红唐装,拍摄本村长寿老人合照。活动当天,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

全民运动节期间,线上跳绳比赛在各村文化礼堂内积极开展,比赛分为集体一字跳和个人单摇跳两种形式。集体一字跳限8人,其中2人摇绳,6人跳绳,计时二分钟;个人单摇跳计时1分钟,各村将最佳成绩视频发送至街道文化站进行最后的评比。

通过前期的配合、训练,各村都跳出了不错的成绩,大丰村、金牛村获集体一字跳一等奖,新建村胡丹获得个人单摇跳一等奖。

本次比赛加强了村民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村民间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增强了村民自身的体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