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改革要动力 以改革激活力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 11-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 

如何让改革工作落地见效,服务桐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就需要我们结合实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举措细化实化,不断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十三五”以来,我县始终以改革“排头兵”的姿态坚持创新探索,各领域改革纵深推进—— 

网上办理和掌上办,动动手指就可“一次不用跑”;“一站式”服务中心探索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创造从拿地到开工仅18天的桐庐速度。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办结常态化,开办企业跨入分钟制办理模式;建立完善精准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依托“亲清在线”推动优扶政策精准落地…… 

五年来,一个个重大改革试点逐步落实,一项项改革政策举措陆续出台,桐庐大地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在这个以改革为鲜明特征的时代,唯改革者强,唯改革者进。”县改革办副主任李华东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县将把改革与“危机新机、变局新局”紧密联系起来,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聚焦发挥制度优势,加强整体协同性,激发创新创造性,充分展示“重要窗口”桐庐活力。 

聚焦服务理念向“主动优质”服务升级。不断挖掘群众和企业需求创设联办“一件事”,探索推出不动产公证登记一件事等特色事项,推动“一件事”集成改革迭代升级、延伸扩面。创新开设特定简易事项“特快办”、潮汐事项“专题办”等特色服务,进一步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 

聚焦商事和投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以市场化为导向,重点推进产业平台整合提升,创新小微园区建设管理体系,探索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块状经济向产业集群转变。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住营商环境薄弱环节,完善精准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加快城市大脑建设与推广,健全系统平台构架,为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可靠支撑。要更大范围统筹部门,跨领域的全域集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治理平台深度融合,破解条块分割执法体制引起的“多头管、三不管”等问题,实现县乡一体推进、监管协同联动,治理效率效能双增。 

改革无止境,奋斗不停息。“我们将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先行县。”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浩介绍,作为全省首创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我县将深化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工作规则,去“流程责任”中心化,培育多层级、高质效的社会化专业队伍和中介组织,发挥行业自治,强化社会信用监管,探索实践“市场办”。 

改革释放的红利,必将激发全县上下呼唤改革、投身改革、见证改革的更大动力。在奔腾的时代洪流中,桐庐将始终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改革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