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姓日 村村通快递

发布日期:2020-10-28 15:20:10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钟山乡



钟山乡是“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从这里走出了中通、申通、圆通和韵达“三通一达”的创始人,全国有近3000名钟山人在外从事快递行业,是名副其实的“快递人之乡”。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目前的快递服务还没有实现农村全覆盖,老百姓的快递包裹必须到集镇网点自取。面对互联网的日益强劲和村民的生产生活需求,老百姓对能够在家门口取快递的愿望非常迫切。

4月29日上午,钟山乡全体机关干部、桐庐“三通一达”网点代表、钟山快递网点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共计100余人齐聚乡政府广场,参加“钟山乡快递服务村村通工程”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村村通快递的激动时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快递回归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申屠群雄、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吴国龙、县民营快递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练建强莅临参加。启动仪式由乡人大主席苏建军主持。

自3月11日桐庐县召开战疫情促发展暨奋进2020大会以来,钟山乡将打赢”快递回归攻坚战“作为今年全乡重点工作之一,认真谋划,迅速行动,重点实施快递回归示范区建设,成立工作指挥部,制定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节点。经过前期沟通洽谈,与钟山快递网点签订协议,顺利打通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4月29日“钟山乡快递服务村村通工程”的正式启动和首单快递派送,结束了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农村快递不通达的历史,有效破解“快递通村”的难题,实现“乡级有网点、村村通快递”的目标,为民服务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为快递回归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环境。钟山快递人之乡在全县率先实现农村快递服务全覆盖,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