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栏目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关于出台“助企”十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7    11:22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 ]

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环境安全防范工作,有效贯彻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目标,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环办应急函〔2020〕73号)、省市上级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特出台“助企”十条:

一、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

继续落实好已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政策。对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二、扩大降级审批区域

大力推进区域环评审批,会同乡镇街道扩大区域环评覆盖范围,进一步简化企业审批手续。

三、免费提供监测技术咨询和监测服务

在疫情期间,专业技术人员对桐庐企业在自行监测和污染物治理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技术服务,在监测能力范围内对需要提供监测服务的企业进行免费监测,没有监测能力的项目帮助企业对接第三方公司进行监测。

四、提供现场管理无偿服务

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存在管理人员不足或不到位的,经企业申请,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将联系第三方“环保管家”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管理团队无偿服务,最长不超过半年。

五、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梳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五大类企业,包括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企业,供应水、电、气的保障民生的企业,污染少、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先进装备制造业类等企业,除信访举报核实以外,一般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六、全面实施“环保管家”在线预警

推行非现场监管制度,企业通过下载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开发的“环保管家”APP实时在线管理应急、排污、危废等要点,企业通过现场排查传输至环保系统,环保执法人员在线审核,及时提醒企业设施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

七、成立环保服务队

在环保所开展点对点的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组建一支由监测、执法、管理、许可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和行业专家成立的环保服务队,给予企业一对一的帮扶指导。

八、开通24小时政策咨询服务

安排专人值守,设置24小时环保咨询、服务、应急电话:13588209003,及时解决企业的诉求,保障环境安全。

九、推进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点

为减轻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难、成本高的难题,2020年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点。

十、设置线上环保培训

疫情期间,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短信等及时发布环保信息,3月开始将在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微信号发布环保法律法规、监管要点、典型案例等的视频培训课,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

                                                                                               2020年3月20日


4号出台“助企”十条的通知.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