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确保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 2020- 01-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
发布日期: 2020- 01-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



为确保让全县人民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高度重视节前和春节期间环境安全管理工作,会同应急管理、住建、城管、属地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1、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局长徐江宏带队对市级应急物资库内应急物资存储情况、开发区4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2、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属地乡镇街道、开发区等部门对全县污水处理厂等6家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3、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会同属地乡镇街道、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县电镀、印染、化工等重点行业33家企业的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检修维护、应急值班等进行检查,重点强化清淤、密闭空间等作业环节的安全措施普及。

4、编辑安全提示信息,向重点排污单位及乡镇企业进行发送,要求企业做好节前各项安全工作。

5、在企业会议上重点部署强调环境安全。2020年1月17日,在全县电镀行业环境安全会议及污染源普查培训等会议上强化环境安全工作,同时邀请县应急管理局传达污染设施安全运行要点。

6、开展节前辐射安全检查。为加强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防范放射源失控风险,春节前夕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内3家放射源重点使用单位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各企业也都陆续进入了年终停产检修阶段,在此,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为各企业整理了一些环境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

一、废水方面

1. 检修过程中,特别是在进出污水池及在污水池内进行作业时必须按规范操作程序进行,对可燃、有毒有害气体和氧含量检测分析,必须办理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必须检查隔离措施、通风排毒、呼吸防护及逃生救护措施的可靠性,防止出现有毒有害气体串入、呼吸防护器材失效、风源污染等危险因素,必须安排具备基本救护技能和作业现场应急处理能力的企业人员进行全过程监护,确保有关要求落实到位。详细检查废水处理设施是否存在破损、“跑冒滴漏”的情况;

2. 在废水处理设施清理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按安全规范程序进行操作,检查污水泵等电气设备防爆等级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老化情况等。

3.避免废水液面过高,导致废水外溢渗漏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周边水体环境安全。

二、废气方面

1. 检查废气处理设施的管道是否存在破损、漏风情况。

2.针对喷淋塔,详细检查喷淋探头堵塞情况,加药泵运行情况,以及塔体破损漏气情况;

3. 针对布袋除尘设施,及时清理布袋积灰,及时更换易堵塞或者破损的布袋;

4. 针对活性炭吸附装置,及时更换吸附饱和的活性炭;

5.做好各项废气处理设施安全防范措施。

三、危废方面

对危险废物堆放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制定年度危险废物转移计划,与有资质第三方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库存危险废物做好入库储存,做好台账记录,设置标志标识,做好三防措施并上锁;做好通风等安全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