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9-12 00:00:00

桐庐县人民法院建院于1950年,坐落在“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中国最美县城——桐庐县,管辖范围包括4个街道、6个镇、4个乡(其中1个民族乡):桐君街道、城南街道、旧县街道、凤川街道;富春江镇、横村镇、分水镇、百江镇、瑶琳镇、江南镇;钟山乡、新合乡、合村乡、莪山畲族乡。共有7个社区、14个居民区、186个行政村。面积1825平方千米。目前法院领导班子8人:党组书记、院长陆忠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华,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平,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定生,党组成员、副院长袁来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兰世民,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高克俭,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章建安。

全院设有政治处、办公室、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庭、执行局(下设执行综合科、执行实施一科、执行实施二科、执行实施三科)、审判监督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立案庭、司法警察大队、审判保障中心11个内设机构,下辖分水、横村、江南3个人民法庭。

近年来,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5-2017年,我院分别收案11155件、11779件、13048件,办结10992件、11431件、12699件。2018年上半年我院收案7086件,办结6665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