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动态

王法官办案记之又过上毕桥,风景且不同

发布时间: 2017-08-02 00:00:00

2017年6月23日清晨,旧县街道上毕桥河水泛滥。警车隐匿在上毕桥村不起眼的一处。天刚亮,下着雨。王法官和同事们潜伏已久,发现目标即可随时“拿人”。但陈某却一直迟迟未现,时间一点一滴地不断流逝......
“要不我们回去了,估计陈某不在上毕村,这样很难找到人的”,身边的刘军师说道。“我记得有一次找过陈某,陈某开着洒水车,我知道他的洒水车停在哪里,要不我们去他停洒水车的地方找找”,司机方师傅坚定地说道。王法官若有所思地走下车来,走到一处还在建造的农家小宅,小宅内堆放着各种原材料,屋内却空无一人。王法官向旁边的邻居询问陈某的去向均一概不晓。至此,王法官决定按照方师傅的意见秘密地找车找人。王法官依然一路观察着,路上的车辆很多,孩子们打着伞,哼着儿歌高兴地上学去了,王法官们却神情凝重…….
过了不久,终于在某社区门口发现了一辆八成新的洒水车,黄色的油漆,整齐地停放在停车位内,车里无人。王法官让方师傅确定这辆洒水车是否就是陈某开的那辆,方师傅确定不是。看来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王法官拿起手机拨通了陈某的手机,说道:“陈某你好,我是交警队的工作人员,你的洒水车没有按照规定停放在车位内,请你马上来挪动一下”。陈某回答道:“我的洒水车正在厂里开着,那辆车肯定不是我的。”“那你开在哪里?”,王法官问道。见王法官不停地询问,陈某心生疑窦,立马将手机挂断。嘟......
王法官让方师傅回忆是否记得陈某的上班的厂址及陈某的长相,方师傅摸摸头,猛然地想起了什么。就在方师傅摸头之后,警车掉头折回。弯曲的道路,两旁禾苗绿的发油,上毕桥下的河水依然暴涨如初。过了上毕桥后是一段泥泞上小路,小路的深处听说有处矿产开发厂。就这样一直开到了尽头,尽头处的一个精悍男人开着破旧的洒水车清洗着泥泞的场地。镇定过后,王法官询问方师傅精悍男人是否就是陈某。方师傅连点三下头,核对无误,果断出击,逮个正着。
回到法院之后,陈某联系家人将3万元的案款履行完毕。王法官们擦擦身上的雨水,拧干了新月白的制服,换上一身干净的制服,上班时间已至,工作又开始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