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动态

王法官办案记----一处房屋腾空记

发布时间: 2017-10-14 00:00:00

王法官办案记----一处房屋腾空记

徐康、赖小强

案发始末  不翼而飞的封条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喂,你好,你们法院凭什么无缘无故断我电,要找你们去找钟某某……”。听完一阵咆哮后,王法官非但不恼,反而欣慰。

法院为何“无缘无故”断电?原来这和张贴在杭州市上城区建国南苑251004室的三次封条 “不翼而飞”有关。

我院在办理钟某某、张某某为被执行人的案件中,我院于20174月份立案执行,申请标的200余万元。立案执行后,我院向被执行人钟某某、张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按照生效判决书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收到上述法律文书后置若罔闻,拒不履行义务。而后我院查明钟某某与张某某共有的一处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建国南苑251004室的房地产,于是我院果断地实地查封上述房地产,结果三次封条均“不翼而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容小编细细道来。

两次交锋  无动于衷

2017623日,王法官第一次上门调查,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急促,却无人回应。王法官遂张贴封条与拍卖裁定、腾空公告,限令被执行人于71日前腾空上述房地产,租户于71日到本院申报租赁,逾期我院将采取强制性措施。

201775日,王法官第二次上门,发现封条与裁定均被撕毁,屋内租户拒不承认撕毁封条,也拒绝提供该房屋的租赁合同。王法官像贴春联般仔细再次在1004室门上贴上封条,王法官这下暗自思忖:案件是否还是遥遥无期?

最后通牒  杳无回音

2017823日,在长达一个多月的等待后,王法官第三次上门,下达“最后通牒”----张贴了停止供电通知书、封条,并联系杭州市供电局----为断电做好准备。

果不其然,“最后通牒”也如泥牛入海,杳无音讯。

断电发“狠” 重拳出击

面对一尘不染的1004室的大门,王法官不再手软。

2017831日,我院出动警车两部,包括三名法警在内的执行人员7名,在两位申请人的见证及杭州市供电局的协助下,拉下了1004室的电闸……1004室陷入暗黑……

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租户主动联系我院,房屋腾空初现曙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